my eye ...

7:17 PM at 7:17 PM

我的右眼已经快5天不舒服了,红、涨、痛、模糊,今天还连带着偏头痛,我这是招的什么罪?哎,人哪,就是贱,以前没有不舒服的时候,总是读不进去书,一读就走神,可好,这几天眼不舒服了,阅读就越想读,效率还挺高,无奈就是眼睛不允许长时间使用,我的神厄~~ 我不是贱骨头吗?! 上周去看医生,说我这可能是青光眼,我的天,我都懵了,可专科医生只有每周2才在,所以只拿了个普通的消炎眼药水,明天就要去看专科医生了,可恶的是专科医生诊断,竟然要我自己掏腰包,140 澳元一次啊,够我吃俩多星期呢!天哪!这些天,也在网上查了些零散的资料,推想起来,大概是自己平时对电脑太多,不注意休息引起的,所以也提醒路过的各位,要劳逸结合,不要累坏了自己啊!一旦有了毛病,后悔都来不及啦。希望我明天的诊断不会有大毛病吧,肉体和精神我都赔不起啊!! 打这么多字,累死我了

耳机技术参数名词解释

9:34 PM at 9:34 PM

自从发现我的iPod原装耳机在听中音时有共振,就开始寻觅选购一款性价比高的耳机,也开始对耳机的技术参数有所了解。

佩戴方式

耳机根据其换能方式分类,主要有动圈式、静电式和等磁式。从结构上分开放式,半开放式和封闭式。从佩带形式上则有耳塞式,挂耳式和头戴式。 开放式耳机的外壳是开放的,开放式耳机质量轻,声音自然,无压迫感。因为是开放的,声音外泄,外界噪声也会进入。 半开放耳机是指耳机的开放是选择性的,即只对某些频率开放对其它频率是封闭的,或者是在一定方向上是开放的在其它方向是封闭的。 封闭式耳机的外壳是封闭的,防止外界声音进入,声音外泄很少,在专业监听中使用的很多。声音一般来说非常清晰,细节丰富,低频响应非常好,对大多数人来说封闭式耳机佩带有密闭之感。


频响范围 (Frequency range / Frequency Response)

频率所对应的灵敏度数值就是频率响应,绘制成图象就是频率响应曲线,人类听觉所能达到的范围大约在20Hz-20000Hz,目前成熟的耳机工艺都已达到了这种要求。


阻抗 (Rated impedance)

注意与电阻含义的区别,在直流电(DC)的世界中,物体对电流阻碍的作用叫做电阻,但是在交流电(AC)的领域中则除了电阻会阻碍电流以外,电容及电感也会阻碍电流的流动,这种作用就称之为电抗,而我们日常所说的阻抗是电阻与电抗在向量上的和。


灵敏度 (Efficiency / Sensitivity)

指向耳机输入1毫瓦的功率时耳机所能发出的声压级(声压的单位是分贝,声压越大音量越大),所以一般灵敏度越高、阻抗越小,耳机越容易出声、越容易驱动。